告别施.

和我告别吧.

【灵修夫妇】 浮屠三生(1)

大家好呀哈哈哈我来诈尸啦!

河北疫情现在灰常厉害,我已经在家上了两个月网课了,而且一点没有好转的迹象。。。

这篇早就想写了但是一直没空真不是我不写啊啊啊(试图找借口掩饰自己懒~)

好啦言归正传,我们开始喽!





(1)

天界的夕阳一向是很美的,旭凤觉得。


而今天的夕阳在天婚的气氛下显得更是美艳绝伦,让人不忍赞叹夕阳无限好,回过头来又不得不把目光聚集在这场六界瞩目的绝美婚礼。


是夜神殿下和水神殿下的大婚之日。


天界所有的仙人全部齐聚九霄云殿,就连最低等的逍遥散仙也想要来喝杯喜酒,贺上一贺,来见证这天之骄子与六界第一美人的大喜之日。六界万花齐放,争奇斗艳。长长的仪仗队伍从花界蜿蜿蜒蜒到九重天上,好像他那时候为她搭起引她回家的虹桥。


原来冥冥之中缘分已定,旭凤,你何必纠缠不休呢?


不是这样的,旭凤告诉自己。他堂堂炽焰战神,战场上刀光剑影,朝堂上风云诡谲,人心的善恶他了解的淋漓尽致,还记得那时她说:


“聊赠青丝以寄情,唯愿侬心似我心。”


这不会是假的,这是他爱逾生命的姑娘对他说的最动听的情话。他还记得他们坐在花界水镜中,落日余晖下那片花田如此静谧,仿佛时间定格,此时此刻他觉得所谓岁月静好,也就不过如此。他努力想要温暖她冰凉的手,却忽略了她眼底的恨意,没察觉她心底的挣扎。


吉时已到,客人陆续入席,好戏徐徐拉开帷幕。


离开栖梧宫的时候,他抬头看了一眼留梓池旁的那棵树,转身的时候被风带落一滴晶莹的泪。


花落了。





(2)

积聚起的力量在一瞬间流失掉,旭凤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的至寒冰刃,忽然感觉事情似乎就该是这样,原本就是这样的,毫无疑问。


是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可是他看着自己胸口汩汩流出的鲜血,还是固执地想要求一个答案。让他自己都不禁鄙夷。


旭凤,你真可笑。


他抬头看了看她绝美的脸,是他从未见过的狠戾决绝,他知道她恨他,恨到亲手杀了他都无法解恨。


她白皙冰凉的拳紧紧攥着,微微颤抖着,她一定很害怕吧?是啊,她那么欢悦明艳的性子,如何知道这杀人的滋味呢?


用尽全部力气,他握住她的手,像那一晚一样竭力想要温暖她的手。


别怕,我在。


尽管不确定她是否需要他这一点弥留的温存。


旭凤其实自己也无法确定她的心意,不知道她真正想嫁的人到底是谁。那反复无常的凉薄小妖似乎一直在保持与他忽远忽近的距离,让他感到苦恼,却又痴迷地想要贴近。


直到他成为她的手下败将,躺在九霄云殿冰凉的地砖上,感受着鲜血从胸口涌出时,他明白了。


“从未。”


说出那六个字花光了他全部的力气,可他还是执着的不愿倒下,直到听到她冰冷决绝的回答,他终于明白自己的可笑,明白纠缠不休留在过去的只有他一人,于是他顺从地倒下,未曾再做一丝挣扎。


这场婚事的另一个主角安静地站在那里,保持着他一贯的冷静作风。


旭凤无暇去管他,因为剩下的时间已不容他再去细细算计。他要想一想,


其实他很困惑,他似乎从来都没有弄懂她。


有些事情还是忘了好罢,只记住快乐的事未尝不是一种自我安慰呢。


他记得那个灵芝吻,她大咧咧的甩手一走,留他在熹微的晨光中静静地坐了很久;他记得去魔界抓穷奇,她以为自己快死了躺在他怀中瑟瑟发抖,他憋笑憋得辛苦;他记得她一袭红衣从花廊下向他走来,他也算看过六界许多美人,却还是看痴了;他记得人间的王宫里那灯火通明的凤凰花灯,她一身素衣凤凰花灯下翩翩起舞,飘逸出尘;他记得留梓池畔那晚开得轰轰烈烈的火树楹花和天空中御水而飞的火凤。


好吧,有这些,就够了。


他扭头看了看殿外,此刻正残阳如血,倦鸟归林。花瓣轻柔地落在他的脸颊,他想用手去抓,却丝毫没有抬手力气。他慢慢闭上了眼。


母神,我好累,我想睡了。


他终于能好好的休息了,他这一生为天界,为他的家,为她,都付诸了太多。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这是他的天命。他守护了一生的东西最终都背叛了他,让他终于察觉自己才是最大的失败者。


睡意包裹了他的意识,在弥留之际他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似乎是她在叫他。


是你吗?你还需要我吗?


旭凤又宽慰了一些。看吧,她还是需要我的对不对?


他又想起那天花界小屋前,夕阳很美。她说:


“聊赠青丝以寄情,唯愿侬心似我心。”


这就够了。


亲爱的,如果你需要。


我会在变成灰烬前,成为你最美的夕阳。











其实旭凤死的这里我写过三次了,每一次我都不太满意,希望达到更好的效果,但我认为我每一次写的都比上一次好,这就是进步嘛。


这一篇和原本剧情没区别,下一篇就不一样了,


分上下是写不完了,那就三发完吧!


溜了溜了~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