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施.

和我告别吧.

【灵修夫妇】 浮屠三生 (4)

疯狂走剧情!!!






(6)

“凤凰!”


锦觅尖叫着从噩梦中醒来,睁眼看到的是旭凤焦急的脸。


“锦觅!你怎么了?你一直在喊我,可是我怎么叫你都叫不醒,你是不是......”


眼前的旭凤穿着日常的黑色睡袍,他们躺在黑金色的床幔里,旭凤的声音还带着沙哑,焦急地看着她。锦觅身上一片黏腻,冷汗直冒,她脸上还带着泪水,视线从模糊到清晰,看清楚旭凤的脸,她怔了一瞬,随即扑进他的怀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凤凰!”


旭凤睡的正好,却突然感觉到怀中人在不安分的扭动着身子,他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想要让乱动的恋人安静一会。可是平日里立马就会乖乖睡觉的锦觅今日不但没有安静下来,反而动静越来越大,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凤凰”二字。旭凤这才清醒过来,意识到怀中的身体在轻微的颤抖,搂着他腰间的手也越来越紧。他终于反应过来,她一定是做噩梦了。


于是他焦急地呼唤着爱人的名字,希望能把她从梦魇中拉出来,可是这没有丝毫作用,她依旧呼唤着他的名字,尽管他一次次应声。她全身上下都是黏腻的汗,胸腔剧烈的起伏,似乎梦到了让她担心害怕到极度的事情。


截止今日,是她怀孕的第四个月了。


当日他复生,两人在冰冷隐蔽的虞渊中长谈一番,终于弄清了长久以来围绕在他二人身边难以察觉的背叛和利用,互相表明心意,从此再无嫌隙,并且相约往事不再提,他们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后来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鎏英和卞城王相助他入魔为尊,而他们二人却迟迟没有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如今魔界安定,一切走上正轨,他们正要将婚期提上日程,却在一日收到了天降的礼物——锦觅怀孕了,是一只小凤凰。


旭凤开心极了,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从此以后六界便不再只有他一只凤凰了;锦觅也很开心,她终于能为自己心爱的男人生一个可爱的孩子,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


可是锦觅自怀孕以来,便时时梦魇,吃了许多药也不见好。魔医说是心病,还需心药医。旭凤知道她的心病是什么,心疼却也无可奈何,只能一次次告诉她,她是被利用的,不是她的错,他从来没有怪过她。前一阵子,旭凤的努力产生了些作用,锦觅的梦魇终于缓解了很多,可不知为何今日又梦魇起来。


旭凤心疼地抱紧她,轻拍她的背给她顺气。锦觅也紧紧地搂着他的腰。


“好了好了,没事了,我在。又做噩梦了?”


“凤凰,我梦见你又离开我了。”


她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很难想象这个梦给她带来了多大的伤害。


旭凤有点哭笑不得,又有点心痛。这傻姑娘为何要如此自苦,始终不肯原谅自己呢?他又明白,当日之事心痛的岂止是他一人,她才是最心痛最无助的人啊。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对不对?不要怪自己了,那不是你的错,你不必为别人的错来惩罚自己啊,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她还在抽抽搭搭的哭,显然没有从噩梦中反应过来,旭凤只能体贴的拥着她,让她感知到自己永远不会离开她的心意。


“不是,不一样的......我从来没有梦到过这个...梦中,梦中你浑身是血,你的脸上身上全都是血,你的盔甲里面也在流血...你从云层上坠落,下面是忘川......就差一步,只差一步我就抓住你的手了......真的就差一步凤凰,只差一步啊......”


“好了好了,我这不......”


“你不要打断我!听我说!”


红着眼睛的小兔子没任何威慑力,自从她怀孕以来,脾气倒是凭空大了起来,魔医说过孕妇脾气浮动大些也属正常,好生哄着顺着就是了。旭凤只得投降,把安慰的话咽进肚子里。


“好好好,你说。”


“你就那样掉了下去,你消失在了硝烟和云雾里,我眼睁睁看着你掉下去,我抓不住你......我抓不住你啊!明明你前一秒还在抱着我,抱着我肚子里我们的小凤凰......我真的就差一步就抓住你了,我都摸到了你的指尖,怎么就没抓住你呢?对不起凤凰,对不起......呜哇......”


怎么又道起歉来了?旭凤不觉得厌烦,只是加倍心疼他的姑娘。她这是在痛苦中沉浸了多久啊!他再一次庆幸自己当初留下了她,他们才有机会重归于好。如果现在他们不在一起,她不知道要痛苦多久,也许是一生啊!


旭凤越想越后怕,怀中的人拽着他的衣领哭的撕心裂肺。他再一次想起前世临死前的那声惨绝人寰的“凤凰”。她那时候一定很难过吧?一定是痛不欲生吧?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再说了,我可是神鸟凤凰啊,哪那么容易就死了?乖啊乖啊,别哭了,还有孩子呢啊~”


肩膀上的小脑袋不住的点头,他等她平静下来又继续安抚道:


“再说了,我怎么会死呢?我还要保护你和我们得小凤凰呢,对不对?”


听到她闷闷地道一声“对”,旭凤的眉头解开了些许。


“一天天的想点什么呢?你夫君可是神鸟,你孩儿也是。可没那么容易死的哦。快睡吧,乖啊,我抱着你。”


锦觅顺从地窝进他怀里安慰的睡着了,可这一次旭凤却睡不着了。


她一次次的梦魇究竟是怎么回事?明天一定要好好找魔医再看看。然而脑海里又想起了魔医的话,旭凤也只能理解为孕妇的正常现象,为了放心还是去天界找岐黄仙官再看看为好吧。


复活以后他听说了母神的死可是在锦觅和叔父鎏英他们的劝阻下,他还是没有上天界去。他想远离天界的是是非非,从此和她长相厮守,不问前事。可如今,不得不再次踏足那是非之地了。


他看着锦觅恬静的睡颜,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这一次她睡得很沉,胸腔轻轻起伏,发出均匀的鼾声。旭凤把手掌放在她的肚子上,那里已经初初显出了一些形状。


此时此刻,他好满足。


“放心吧,我会永远保护你们的。”


坚定地说完这句话,旭凤也宽慰地闭上了双眼。









很多剧情我有点记不住了,那咱们就私设。他俩知道害水神风神的另有其人也怀疑是那两个人搞的鬼,但是不确定没证据,而且懒得追查只想安安稳稳过日子。不知道陨丹被修复过。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