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施.

和我告别吧.

【灵修夫妇】 故人来(一发完)

香蜜四周年啦😘😘😘

随手一个小片段吧!

脑子里绕了很久了,但是没空写完整,就随便一个小片段好啦!










锦觅再一次回头看了看大殿,平日里洁白的地面上溅满了血液,死相骇人的尸体七横八竖地躺在地面上,兵器相互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所有人都在拼尽全力相互厮杀,为这场荒唐的婚礼添点颜色。


粉色的玫瑰花瓣还在空中飞舞,飘落在她的头发上。她感觉到了,却丝毫没有抬手的力气去拂掉它。玫瑰花瓣落在沾血的发丝上也沾上了些猩红颜色,有风吹过,又慢慢落在地上,看着刀上的血液不断滴落。


他缓慢地回头,与她眼里的恨意相撞。


为什么?


我以为……你不愿嫁他的……


他慢慢的跪了下去,听到一声沙哑的嗓音向她发问。


“你可曾……爱过我?”


是谁在说话?


旭凤分不清……是自己?还是别人说了这句话?不对,不是我,我知道回答的……可是不是我又是谁?是谁在向这朵生性凉薄的霜花问一个这样可笑的问题?


直到他听见更可笑的回答。


“从未。”


非常决绝。


很好。


身体中的力气一点一点被抽干,他顺从的倒在地上,最后一次环顾了大殿,这场闹剧要结束了。


母神,我好累。


他把头偏过去,他不愿意再看那个华服女子最后一眼。大殿外的天空依稀可以看见,他看见美丽的彩云镶着金边,看见戚惶的飞鸟,看见花瓣落在地上。他想用手去抓,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控制身体的能力。


他努力眨眼,想把最后一滴泪挤出来,他不想带着痛苦离开,他想在那个世界过得幸福一点,至少要忘了她。


他如愿了。


闭上眼睛的时候,一滴泪滑落下来,滚落进他的发丝,消失不见。






旭凤再一次打搅了她的婚礼。


事实上,他并不是来抢婚的,他已经对那个人完全死心了,这死心里带着恨意,和绝望。但他也见不得这个害死自己的贱人好过,所以收到婚帖的同时,他也下令让军队备战。


和那时候的场景有些相像,九霄云殿又恢复了往日纯圣洁白的样子,看起来好虚伪。


水神乖巧的被天帝牵着,表情冷静又镇定。


旭凤在脑中回忆了一下上一世死之前看到的样子,大殿外的彩云镶着金边,戚惶的飞鸟还有美丽的粉色花瓣。对,和现在一样。


只不过跪在地上的换了一个人。


魔尊的手下控制了整个九霄云殿,前来观礼的宾客早已作鸟兽散,魔兵以摧枯拉朽之势击退了守卫,天帝和天后跪在了他的脚边。


他懒得去听天帝的呱噪,前一世的妇人之仁害他不浅,他是聪明之人。


他把剑拔出了天帝的胸膛,又朝着天后的心房靠近。


旭凤脸上有一些大仇得报的快意,或者夹杂着一些情感吧?让人分辨不得。


锦觅安静的跪在地上,亲眼目睹着润玉的死,平静的看着他的箭指向自己的心口。她感觉有点晕,迷迷糊糊的听见狐狸仙在哭着说什么,旭凤也不理,只是抬手让魔兵拦住他靠近。


锦觅觉得这个时刻有点似曾相识,那也是一场婚礼,她犯下了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原谅的错。


现在该还给他了。


旭凤的眼中明暗交杂,看着她平静如湖水的眼睛,就好像在看他的笑话。


旭凤,这么多年了,你的情绪依然在受她影响,你永远都逃脱不了被她摆布的命运。


杀了她。


有个声音在说话,旭凤敢打赌,这一次绝对不是他的声音。


是谁在说话?


杀了她。


杀了她!


那声音一次又一次的响起,一次比一次更大,更尖利。


杀了她?


对,我应该杀了她!


不……我爱她……


我还爱她!


旭凤近乎发了狂,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看着自己此生挚爱跪在面前,但那也是他这一辈子最恨的人。


“杀了我吧。”


是她在说话。


这句话似乎给他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心脏最脆弱的一面被剖开来在她面前。他的手不停的颤抖,那把剑变得无比沉重,最尖利的一端指着她的心口。


他把剑收回来在护腕上擦干净血迹,再也不敢抬眼去看她。他不明白,明明自己是战胜者,自己是最该耀武扬威的那一个,而她现在跪倒在自己面前任自己处置,他自己的心里却完全颠倒了两人的地位。


她的眼里依旧波澜不惊,似乎在安安静静的等待死亡的来临。看到他收了剑,她惊诧的抬头却看见他脆弱的表情,和刚才杀润玉时的表情完全不同。


这个表情……


就像那一年,人间的帝王看到自己最爱的女孩冰冷的尸体的时候。好脆弱,好无助。


可是旭凤,你不该留我。


她强压下心底汹涌的情绪,缓缓再开口。


“幽冥魔尊,也有不忍拔剑相对之人吗?”


赤霄剑穿透心脏的那一瞬间,就那一瞬间,她看到他眼里熊熊的火,他看到她眼里汹涌的浪。


恰似故人来。








好啦好啦,没有后续,就一个小片段。


评论(10)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