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施.

和我告别吧.

【灵修夫妇】 浮屠三生(6.完)

昨天是禁娱日,所以没有发作品,今天这篇比较长,就算是补偿你们啦!!

上一篇意思是润玉变成鎏英带走了锦觅,然后故意把锦觅身上的东西给旭凤看激起他的怒火。

爱你们哦!





(11)

锦觅的意识逐渐回笼,一睁眼,不是她熟悉并感到安心的黑金色床帏,而是一片纯白,身旁没有那个熟悉温暖的身影,这场景让她本能的有点抗拒。


脑中有一丝回忆闪过,她终于想起她失去凤凰后也是在这个环境中醒来。她十分反感这里,有一些不好的预感,总觉得会出事。


今日不是她与凤凰的大婚之日吗?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她的头很痛,她用力地锤了锤,竭力想要回忆起自己昏睡之前的事。记忆的最后停留在魔界寝殿里,她已经穿好了婚服,等着凤凰来娶她,后来鎏英来了,鎏英......


“觅儿,你醒了。”


锦觅正胡思乱想着,一个柔和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她心下一惊,才发现原来这里有第二个人。也对,这本来就是他的宫殿。


一定是他扮成鎏英打晕了自己带到这里来的!一个猜想在锦觅脑海里一闪而过,她心道不妙,只想快点离开。


“额,天帝陛下,小仙还有事做,就先走了。”


她想要起身,却发觉浑身上下没有半点力气,四肢手脚根本不听使唤,而天帝陛下仍旧带着云淡风轻的笑,如果忽略他身上着的银色战甲的话。


“觅儿,别着急。我想你帮我一个忙,等我达到目的之后,会原原本本的把你送回到你夫君身边的。”


他会有这么好心?锦觅断断不敢相信。可是看如今的情形,除了听他的话好像也没有其他办法。她只想赶快离开这令她不安的地方,回到旭凤身边去,所以她只好硬着头皮说:


“小仙灵力低微,自问帮不上天帝陛下什么大忙,不过若是陛下有难,小仙愿意一试,只求陛下事成之后放小仙回去。”


“这是自然,事成之后本座会亲自送你回去,决不食言。”


他冲锦觅温和的笑了笑,锦觅却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他的眼睛里有点不同寻常的光在闪烁,幽幽的,像是什么饿兽的眼睛,里面露着凶光。锦觅看得有点发毛。


“那倒不必了,敢问天帝陛下有什么要求?小仙一定尽力去做。”


他笑得更开心了,眼睛里的凶气也越发浓重。


“帮我杀了你的夫君,如何?”






(12)

锦盒落地的声音不大,但魔尊的表现让本来人声喧哗的万魔殿顿时安静下来,大家都不知所措地看着面如死灰的魔尊,不知道在这大喜之日有什么比自己的新婚妻子更重要,能让他在如此喜庆的日子里摆出这般脸色。


“写的什么?我来看看。”


暮辞捡起地上的纸条交给鎏英,鎏英看了一眼,便叫不好。


“锦觅!锦觅呢?”


“糟了,魔后一定是被那天帝给抓去了!”


“啊?凤娃,那可怎么办啊?”


万魔殿上几人乱成一团,而其它人却面面相觑。大喜之日魔后被天帝掳走,这是多大的羞辱啊。大家感受到了魔尊越来越低的气压,脑子里思考着怎么不着痕迹地溜走不被发现。


“报~”


旭凤紧紧咬着后槽牙,他已经不奢望能有什么好消息了。


“什么事,说!”


“天帝领百万天兵陈兵忘川,还带着水...啊魔后娘娘,说一定要见到尊上。”


呵,该来的终于来了。


他本以为润玉终于可以放下,他们可以过上安安稳稳的日子,他甚至想过如果他们不主动找事的话,可以与天界和睦相处。他吩咐魔兵准备只是多留个心眼,却没有真正想到会派上用场。


手中幻化出殒魔杵,旭凤厉声说道:


“迎战!”






(13)

忘川边的风今日格外冷列,润玉自云头上往下看,整个魔界灯火通明,火红的凤凰花灯绵延忘川河畔,就连漆黑的禺疆宫中也有长明的灯火。


看着这喜气洋洋的景象,再想想自己那冷冷清清毫无生气的璇玑宫,润玉战甲下的手越攥越紧。觅儿,无妨。待你嫁给我的那一日,全六界都会布满带你回家的虹桥!


魔兵浩浩荡荡出现在忘川彼岸,人群中有鎏英、暮辞、月下仙人。月下仙人本是他两人的叔父,为何永远偏向旭凤呢?为什么全世界都不公平的对待他?润玉更恨了,眼睛死死的盯着为首的旭凤,这一天终于来了!


“魔尊,本座无意冒犯,只是尊夫人不小心走失了,本座特来送回夫人。”


鎏英一行人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你真的会有那么好心?再者说,谁家做好事带着百万真刀真枪的士兵?好一个冠冕堂皇的开战理由!


旭凤却没有耐心和他打官腔,他的眼睛一直放在锦觅身上,好在她看起来倒没什么事,只是被那邝露搀扶着,表面照顾,实则控制。


“天帝,你我二人有什么恩怨,你我二人解决便是。天帝既说夫人是走失,如今旭凤先谢过天帝好意送夫人回来,请天帝让你的人放开她吧。”


“哎~不急,”润玉笑了笑,“本座有一个请求,不知道魔尊是否答应。”


一旁的锦觅不住的摇头,似乎在向旭凤报警。旭凤向她露出一个安抚的笑。


“你说。”


润玉拔出自己的佩剑,拿在手中,迟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那把剑,脸上带着笑,像欣赏似的。天地间一片寂静,毫无人声。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那么磨人。过了良久,他才出声。


“魔尊可愿和本座比试一场?若是你赢了,尊夫人自然毫发无伤的送回,若是本座赢了,你和你的孩子,就都去死!”


他说这话的表情越来越狠戾,直到最后一句,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他恨啊!他恨旭凤的横刀夺爱,恨锦觅的不忠不义,恨月下仙人的明显偏袒,恨所有人对他的背叛。所以今日,他要一雪前耻,他要让六界都知道,他已经不是那个软弱可欺的夜神殿下了,而是呼风唤雨,天下臣服的天帝陛下!


锦觅流着泪摇了摇头。


“小锦觅一定是被施了失语咒!她会不会想告诉我们这是润玉的阴谋,叫凤娃别去?”


“魔后一定是这个意思,尊上还是别去的好。不若让属下去试试?”


旭凤定了定神。


“暮辞,你打不过他的,让本座来吧。本座的妻儿在他手中,本座一定要救!”


润玉似是等的不耐烦了。


“如何?”


“好,我答应你。”


旭凤看了看焦急的锦觅。锦觅,你放心,你和孩子一定会没事的!我们会像从前一样,好好的在一起。我要娶你做我的魔后,一起把孩子养大!


“好!为免生灵涂炭,我们二人单独决斗,其他人不可出手相助,如何?”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14)

一座云梯,上通天界,下伸魔界,中间有一云台,横亘在忘川之上,天地之间。


只见电光火石之间,旭凤明显落了下风。包括天界之人,谁也没有想到天帝竟然为了取胜吞了穷奇,而魔尊战至中途不知为何身体突然结上冰霜,且战且退,被天帝打中数次,头破血流,眼看就要撑不住了。


众人皆感叹风光霁月、清冷出尘,满口仁义道德的天帝陛下,竟会为了一己私欲吞噬穷奇,胜之不武,想要致亲弟弟与死地;又叹息于魔尊,曾经的炽焰战神如今却不知为何染上恶疾,结了满身冰霜,堪堪抗住天帝的猛烈攻击已经是万幸了。


可怜魔尊的妻儿,也要被他人所践踏了,见者无不惋惜。


旭凤又一次跪在地上,全身似有千斤重,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他看着远处的锦觅,她很多次想要冲过来,却被那邝露死死地拉住。可真是润玉的得力助手啊!


润玉又一脚踢在他的胸口,这一次他倒在地上,手中握着剑,感觉到冰霜从胸口侵蚀全身,他已经没有力气。


“呵,旭凤,你终归是我的手下败将而已。”他的状况也不太好,可是他眼睛里来自上古凶兽的绿光还是那么顽强。


“这一切都结束了,放心,我会好好对待她的。我会让你那该死的孩子和你一起去死,给她喝一捧忘川水让她忘记你,然后没有你的打扰,我们从头再来,”他眼睛里闪烁着痴迷的欲望“没有你,我们会很幸福的,哈哈哈哈......你去死吧!!!”


润玉慢慢举起剑,打算发起最后一击......


这时一片火光袭来,巨大的冲击力把润玉掀翻到一边,躺倒在了旭凤身旁,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就算有穷奇的加持,他一条水系的应龙也抵不过天下至精至纯之火,那是......琉璃净火!


旭凤猛然清醒了过来,拥有琉璃净火的第二个人出现了!他一定是杀害水神风神嫁祸自己的凶手!


可是此刻他来不及考虑其他的事,他翻身起来,把剑刺进润玉的胸膛。润玉闷哼一声,眼睛里闪着不甘心的泪光,死死地盯着旭凤,然后失去了呼吸,死不瞑目。


他这荒诞切充满仇恨的一生,终于有了了结。他给旭凤和锦觅设下了局,也为自己掘好了坟墓。


“陛下!”


一声惨叫划破天地间可怕的寂静。


你看,其实是有人愿意为你付出的,只是你执念太深太重,从未发现那个在角落里默默陪着你支持你的又一个可怜人罢了。


旭凤一瞬间没了力气,瘫倒在地上。


不错,那就是琉璃净火!


他早就答应过锦觅,一定会找到害死水神风神的凶手,为他们报仇,如今凶手终于现身,可是他竟然救了自己......旭凤自认为绝不是恩将仇报之人,可是如果他不能履行承诺,那他将如何面对锦觅,面对九泉之下她父母亲长呢?


一个身影向自己跑来,旭凤用余光瞟了一眼,随即有点失望。那不是她。


是穗禾?难道......


一个猜想引发了一系列的推理。不错,母神生前最信任穗禾,她一心想要自己娶穗禾为妻,阻挠自己和锦觅在一起。而后来母神被废,无力干涉外面的事,所以把琉璃净火传给了穗禾,这也是有可能的啊!穗禾有了琉璃净火,便假扮成自己,杀了水神风神,又故意让锦觅察觉到琉璃净火是致死因,从而怀疑他,这一切都顺理成章,没人想到除了母神和自己以外有第三个人有琉璃净火!


真是一盘好棋啊!旭凤不禁感叹穗禾的心机之深。可是今日她救了自己,他该如何对待这样的穗禾呢?


“旭凤!你没事吧?”


穗禾焦急的脸出现在他面前,旭凤想要推开她却没有力气,只能任她吃力地把自己扶起来。


“你没事吧?”


旭凤看着她没有说话。他的战甲残破了很多片,身上的伤口还在汩汩流血,失血过多让他眼前发晕,他定了定神。


“穗禾,告诉我,是你吗?”


眼前的人明显慌了神。


“旭凤,你在说什么?”


“你救了我,我不会杀你。如果你自己承认,我会劝说锦觅从轻发落你。”


“我什么都没做啊旭凤,你要相信我啊!”


“水神风神,是不是你杀的?”


穗禾精致的脸出现了裂缝。


“旭凤,我为了救你不惜暴露自己,你第一件事竟然是找我兴师问罪?”


旭凤咳了咳,看到自己的血滴落在云层。


“我早已说过,我会请求锦觅留你一命,可是你该承担的事情绝不能逃避。”


穗禾猛然站了起来。


“不!我不认!为什么你只能看到那个贱人,旭凤我有多爱你你自己不知道吗?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你为什么只能看到那个杀了你的贱人呢......”


旭凤早就知道她不会自己束手就擒,所以手中默默蓄力。看着她崩溃的样子,旭凤心中闪过一瞬间的不忍。


“凤凰!”


他最爱的姑娘出现在视线里向他跑来。穗禾也回头看去。


“既然你送上门来,今日我就灭了你!”


他看见穗禾手中熊熊盛放的红莲业火。


“别过来!”


身体奇迹般地有了力气,旭凤挥出了手下的一掌。


受到猛烈掌气的穗禾一个转身,琉璃净火直冲旭凤而去。


远处的锦觅猛地一摔,小腹一阵剧痛,她抬起头,看着他带血带笑的脸。他的身子被巨大的冲击力推出了很远,身体腾空的瞬间他感觉到了轻松,接着在重力的作用下坠落。可是旭凤还是很开心。


“别怕,我保护你了。”


“凤凰!”


他就那样从云头上坠落下去,锦觅连滚带爬的跑过去,却只看到他被云烟淹没,下面是无际的忘川。


躯体落入忘川的感觉,她体会过。


“凤凰!你回来!”


天地在此刻静止,他的身体消失在云层里面,再也窥不见,只留下锦觅一个人在云头上撕心裂肺。


差一点,只差一点她就抓住他了,就差一点......


他们甚至没有说一句话,她还没有握住他的手,他就这样离开了......


那个梦不是假的,就发生在现实中,是一种预警。多少次午夜梦回她被旭凤温柔的安抚放松了警惕,如今这就真实发生在她眼前,只差一步啊......小腹传来一阵阵钻心的疼,她低头看去,自己爬过来的云上全都是血迹,已经染透了裙子下摆。


孩子......没了......我的孩子......


下面有一道光飞了上来,锦觅有些眩晕,看不清是什么,等到疼痛稍微缓解,她回过神来,感觉自己被温暖的怀抱包裹住,是他吗?是他回来了吗?他说他是神鸟,不会轻易就死的,是真的对不对?


身体被金色羽翼牢牢护住,那是他给她最后的温存呵护。


凤凰啊......你留我一个人做什么......


呆愣的穗禾也回过神来,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为什么?为什么有你在旭凤他永远看不到我!为什么你一定要抢走他!”


腹部的剧痛让锦觅几乎没有力气再理会她,锦觅能感觉到鲜血的流动,痛得她头脑发麻。她多想就这样死去,再也不要醒来。她想要陪着他,生生世世都和他在一起。


“好,你这么爱他,我就成全你们,你跟他一起去死吧!”


那么,也好。爹爹,临修姨,凤凰,他们全都死于你的琉璃净火之下,若是能死在你手里,我也可以和他们永远在一起了。


只是......爹爹对不起,女儿无能,不能为你们报仇了......


火光直冲面门,锦觅也不想去躲,也没有力气去躲,只是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来临。可是不知是不是幻觉,火光中有那么一个身影,是她最最熟悉的人是他!他不忍心她独自一人留在这里的吧?看,他来接她了!


“凤凰,我们的婚礼还没办完呢。”


“带我走吧,我们去见爹爹娘亲他们,我们还会永远在一起的。”


火焰将她包裹在其中,好温暖,就像他一如既往温暖的怀抱。她终于落下泪来,唇边勾起一抹快意的笑。


“我一定要嫁你的,凤凰。”


“一定要记住,”


“我爱你。”











好吧,我写不出想要的感觉。

大概意思就是说润玉用锦觅要挟旭凤来打一架,他觉得他一定能赢因为旭凤有反噬(旭凤复活后一直和锦觅在一起,反噬没发作过,所以他俩都不知道有),结果穗禾出手帮旭凤杀了润玉。然后锦觅来了正在向旭凤跑过来,穗禾想杀了她蓄力,旭凤就一掌把穗禾转了个身,穗禾她来不及收回法术就打旭凤身上了,冲击力就直接给他推下去掉忘川里了,懂了不?

文笔太差,挺好的梗让我写的稀巴烂,真的服了。







评论(28)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