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施.

和我告别吧.

【灵修夫妇】 浮屠三生(3)

默默把上中下改成123,因为剧情太多了三发完不可能,本来就是个脑洞怎么就延伸成短篇了啊啊啊!!!


有道友说加横线容易误点,那就不加了。


好啦,我们开始喽!





(5)

“凤凰!”


这一声怯生生的“凤凰”让他的理智回笼,脑中再度响起临死前那一声亦真亦幻的带血的尖叫,与现在的声音重叠,旭凤有点分不清自己此刻究竟是活着还是死了。他终于松了手。


重新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锦觅向后退了几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不敢面对他,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对于其中的原因,锦觅心知肚明。这其中有心虚,有愧疚,有悔恨,还有爱。


她希望旭凤能够理解她的难处,和她冰释前嫌,可千言万语却又哽在喉头说不出。前世他的生命结束于她手,她又撇下一句“从未”伤透了他的心,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站在他面前的权利,更不要想重修旧好。


于是她转身想要逃离。


旭凤依旧沉浸在那句久违的“凤凰”里,却看到她转身想逃。他来不及多想,只说出一句“等等”,她下意识转身,不料沉睡许久的身子还没有彻底复苏,他一个酿跄不小心怀抱住了她。


怀中的身体瘦小得几乎快要被他扑倒,他感觉到她怔了一瞬。旭凤有些苦恼,后悔于自己的失态,自己如此沉不住气,她略施小计便又被她拿捏住了情绪。他很想就这样静静地抱着她,把那些爱恨情仇全都抛诸于脑后,却又害怕她宽大的袖袍下如同那日一般藏着一把尖利的冰刃。


隔着衣料感受到她拼尽全力却还是抑制不住的颤抖,旭凤只当是她因为自己让她留下而感到害怕。也是,毕竟她那么胆小。当日她杀人诛心,如今他醒了,自然是要杀了她泄愤的。


想到这里,旭凤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悲哀。她是他的杀身仇人,而他醒来的第一眼看见她竟丝毫没有恨意,只是想要看看她,再看看她,他是那么的想她,可是她却对他恨之入骨。旭凤知道自己的挽留毫无意义,她已经不属于他,很久之前就不属于他了。


于是他抽身想要离开,他想告诉她:你走吧,回你的夫君那去。


可是他没想到的是,怀中人感受到他离去的意图,竟勒紧双臂死死地抱住他的腰身不肯松手,胳膊用力到微微发颤,似乎是在挽留他,或是乞求他不要离开。


旭凤心里乱的很,不知道她什么意思。她虽然拼尽全力抱着他,可对于旭凤来说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力量,他只需晃动身体便可以挣脱,可是他没有。旭凤很清楚自己的内心,他依旧把眼前的这个人看得和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他很想要用同样的力度回抱住她,让她知道自己有多爱她。


可是他不敢。


前世的记忆浮现在眼前,“从未”二字打消了他一切对她的期望,他才明白原来从头到尾认真的从来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旭凤正胡思乱想着,此时却突然感觉到后襟处的湿意。


她哭了。


旭凤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内心,他知道他必须面对它,就算是她再一次把冰刃刺进他的胸膛,他也只是认了罢。他只知道,她很需要他,她此刻需要他,那就足够了。


所以他收紧了力道,努力地回抱住她。


怀中人的身体突然变得僵直,随后那哭声再也抑制不住,在小小的山洞里回响着她的啜泣声。她的凤凰一定是感受到她的心意了对不对,他还是愿意相信她的对不对。


此刻的他们什么都不想做,只想静静相拥。他们就像一对久别重逢的恋人,似乎从未有过任何不愉快,他们在天地间紧紧拥抱,没有任何嫌隙,好像什么人或事都无法阻止他们相爱,除了死亡。


“锦觅?”


旭凤的声音有些沙哑,带着些许疑惑的询问语气。可锦觅能听的出来那绝不是试探,而是关心,是爱。


锦觅又想起那场婚礼,明明是五百年前的事情,却好像昨天发生。她每日每夜都会不自主的想起那个场景,那是她一生的梦魇,她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犯下的罪孽。锦觅心里明白,对于他来说杀了他并非是她最大的罪,那两个字才是。


她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复活了他,她再也不想失去他了,永生永世。


所以她后悔于自己方才的怯懦,又庆幸于旭凤的挽留,现在她终于重新勇敢了起来,她一定要告诉旭凤一件事,她相信旭凤的回答也会是一样的,他们此后再无嫌隙,会永远在一起的,她坚信这一点。


“凤凰。”


旭凤得到怀中人的回应,心中宽慰了些许。她也不是对我完全无情的吧?


于是他体贴的收紧了胳膊,把下巴搁在她细窄的薄肩上以示安抚,虽然并不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什么,就算是一把冰刃,一句“从未”,他也认了,这是他的命,躲不了。


“我在。”


“我爱你。”


这三个字好像平地里的一声惊雷,让旭凤怀疑是否是自己的幻觉,还是自己根本没有醒来,只是在梦中拥着他最爱的姑娘。旭凤快要疯魔了,他想要看看她的脸。他直起身子把她推开些许,她却以为这是他拒绝的信号,锦觅太害怕再次失去他了,于是她用力地抓住他的胳膊。


“别怕,我不走,让我看看你。”


旭凤的声音是如此令她安心,她稍稍抽身抬头看向他。


旭凤灼热的目光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她刚刚哭过的脸上还有泪痕,眼睛和鼻尖红红的就像一只兔子,曾经肉感的脸颊微微下陷,瘦得让他难以置信。她的眼神很坚定,旭凤终于确信这不是梦,是真实存在的。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她说她是爱他的,这一次他赌对了!


旭凤心中百感交集,一股酸意涌上鼻尖,他好想哭。可是他不想锦觅看见他哭,所以他再一次把她拥入怀中。他真的想要告诉她他有多爱她,有多想她,他相信她一定是被人利用了,他从来都很相信她,直到死都是。于是他这么做了。


“锦觅,我爱你。”


得到他同样的回应,锦觅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她感觉到有点手脚发软,可是她开心的近乎痴狂,因为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确信他回来了,而且永远不会再离开她了,于是她哭的更凶了,泪珠顺着脸颊流下,滚落进他的衣襟消失不见。


“我好想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知道锦觅,我知道的,我也很想你啊!”


忘川河上变幻无穷的极光映照出不同的形状,一对有情人紧紧相拥,没有人可以分开他们。现在,他们有大把时间去促膝长谈,把一切说清楚。那些欺骗与背叛,阴谋与算计,再也无法离间这两个人,两颗心。








看剧的时候特别气,锦觅费尽千辛万苦复活了他,你就不能明告诉他吗?非要让那个孔雀占了便宜,傻不傻啊!!!而且自己也不想明白你伤害他最深的到底是什么,不要说那没用的一个劲解释为啥杀他,你应该解释的是“从未”啊!!!真的急死我啦!你就勇敢点直接说清楚,两个人把误会一解,确定彼此的心意,就问从此以后谁还能离间你俩啊?


我知道你们也有同样的感受,所以在我这里让他俩变聪明了,就说俩人都冰释前嫌了后面还能虐到他俩吗?那指定不能啊!!!


嘿嘿~



评论(1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